[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5:波折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5:波折

愛情裡就是有波折,才顯得轟轟烈烈….

Tiss開始決定向教會的朋友和家人公開他們的戀情,她跟一個教會的姊妹講這件事情的時候,得到的第一個反應是:妳知道Shine要升高三了嗎?他要聯考了,妳為什麼不等他聯考完呢?妳知道如果他考不好,大家都會怪妳嗎?Tiss覺得愛情沒有時間表的,如果能夠這樣排程,哪叫愛情?她也深信Shine是一個聰明的人,就算談戀愛,也照樣可以把書唸好,況且Tiss白天在工作,晚上在唸書,其實根本很少時間見面和約會,她認為自己並不會影響他唸書,還會督促他唸書,她常常跟Shine說,你一定要先把書唸好,這樣,大家才不會擔心我們。

Tiss的媽媽知道這件事情的第一個反應是:他還那麼年輕,不成熟的,妳現在就跟他交往,等他年紀大一點,誘惑多了,認識的人多了,他就不要妳了,Tiss跟她媽媽說:妳覺得妳老公年紀比妳大很多有比較成熟嗎?年紀跟成熟度不一定成正比的,還有,妳一定要這樣唱衰自己女兒的感情嗎?Tiss的媽媽雖然擔心,但想想Tiss講的也很有道理,也就沒有反對下去。

接著,就是教會的牧師了,牧師並不看好他們,還告訴Tiss的媽媽,Tiss原本是個乖巧聽話的女孩,自從跟Shine交往之後,學壞了,開始會頂嘴了,在教會裡還製造了很多謠言,讓Tiss不堪其擾。而Shine的媽媽一開始並不反對,但從Shine高三開始,因為Shine並沒有太認真唸書,所以寫了兩封信寄給Tiss,Tiss收到信的時候真的非常驚訝,內容主要是希望Tiss不要影響Shine考聯考,如果因為談戀愛而考不好,她也不會祝福我們。其實,跟Shine平常不常見面的Tiss感到很納悶,為什麼他媽媽會感覺不到Shine在唸書?到底Shine都在幹嘛?所以她不斷地告訴Shine,你一定要用功讀書好嗎?而也因為這些信,Tiss開始不太敢去Shine的家裡了,她甚至想,或許我們暫時分開會比較好,但是Shine保證他會好好唸書的….

種種的反對壓力,常常讓Tiss感到焦慮,甚至在公司裡面與她同教會的上司,都在辦公室裡告訴其他同事,Tiss在談姊弟戀,對方的媽媽和教會的牧師都很反對,她還是繼續這樣…這些閒言閒語傳到Tiss的耳中,常常讓Tiss在上班時就躲起來哭,她覺得這樣的戀情壓力實在太大了,夜裡有時睡不著,就抱著電話跟她的好姊妹訴苦,她不知道這段戀情是不是真的會害了Shine,她也不曉得為何甜蜜的戀情現在會變得如此痛苦?

聯考結束了,Shine考上了東吳,對讀師大附中的Shine而言,他的實力應該是能上台大的,只考上私立大學,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滿意,當然大家繼續把矛頭指向Tiss,對其他人來說也許不夠好,但對Tiss來說,考上東吳也覺得還不錯,但她能說什麼?她也只能承受這樣的後果,因為當初是她選擇要在那個時候跟Shine交往的,早就要有承擔這樣後果的心理準備。Tiss很多時候內心是痛苦的,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錯什麼事情?常常跟上帝禱告時問上帝:你不是說不會給我過於所能承受的,我真的快喘不過氣了,上帝你的旨意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讓我受苦?!!你為我預備的到底是什麼?

她不知道其實Shine聯考失利,是因為他在聯考前兩個月跟著他的表弟一起去網咖玩,玩到入迷、上癮,才會考不好的,Tiss一直以為Shine每天都去圖書館念書,直到Shine大一上學期的學期末告訴Tiss他想休學,她才知道原來Shine一直在蹺課,都沒有去上學,她才知道原來Shine都沒有好好在唸書,都在騙她…Tiss擔心、生氣又難過,打了電話給Shine的姊姊,希望她能幫忙盯著Shine,不要讓他再這樣沈淪下去,同時間她氣Shine,氣他為什麼欺騙她,為什麼這麼不會想?為什麼這麼不成熟?為什麼讓她背黑鍋?難道真的被大家說中了嗎?她第一次跟Shine說,我們先分開吧!我覺得我受了好多傷,我需要療傷,Shine說:可以請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嗎?我答應妳,我重新上了大學之後,一定會好好唸書的,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吧!Tiss想了幾天之後,還是割捨不掉這段感情,大一的下學期,Shine休學了,Tiss也離開了那間每天充滿閒言閒語的公司…那段時間白天他們在Tiss爸爸的餐廳裡幫忙,然後Tiss重新開始找工作…不斷地面試…但找工作找得並不順利,Shine則準備重新開始讀大一….而且決心會好好讀書….這是他們人生的低潮,卻也是人生的轉機….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5:波折

To Be Continued…..姐弟戀行不行全篇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1:初識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2:曖昧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3:告白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4:熱戀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5:波折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6:分手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7:轉變

[姊弟戀行不行]Chapter8:挑戰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推推~

    給妳抱抱秀秀,好大的壓力喔!
    光是那些閒言閒語就令人受不了^^;;

    期待下集:D

  2. 真是辛苦妳了
    很多事情在當下並不能看到真正
    上帝也為你們開了道路
    但是 不是捷徑
    祂愛你們 為你們預備美好的未來
    但過程 是我們自己要去走過
    當回頭再去看看自己走過的路
    血淚般的路 已變成甘甜美味的回憶
    如果 愛裡有犧牲 有挫折 更顯出你們感情的可貴!!

  3. 加油!! 絕不能輕言放棄!!(手握拳)…. (OS: 我好像太入戲嘞 XD)

  4. C+2

    這一段~讓我看的好鼻酸

    我要第六集….轉機轉機!!

  5. 推3

    這段感情感覺很波折~
    但也因為這些阻饒..
    讓你跟尚先生的感情更加無可取代了..

    幸福捏^^

  6. 越是辛苦經的起考驗的愛情

    才會越沉越香^^

    這篇看得我為tiss心疼了!!

  7. Tiss的這一段看了好難過喔
    很辛苦的這段戀情
    說不定就是上天要考驗你們先苦後甘阿~~~
    像現在Tiss和Shine就很幸福啊~~~

    期待在看下一集~~

  8. 推5

    妳那時真的背了個大黑鍋~
    我想也是Shine那時還年輕不會想吧!
    轉機……是啥勒?!
    快拼續集!!

  9. 到底轉機是什麼呢?
    我好期待~

    果然,一段成熟的感情,來得不易啊!

  10. 柚柚推8
    正精采就來個下集預告!!! 哈哈哈一直吊人胃口啊XDDDD

  11. 推文:11

    龍飛鳳舞新年到

    祝福您

    新春【龍】如意

    時時【龍】進財

    天天【龍】好運

    月月【龍】旺旺

    年年【龍】有春

    一切ㄟ幸福+快樂

    【龍】乎你啦

  12. 推+1
    原來Shiny跟Tiss的感情遇到這麼多挫折阿
    好期待後續的發展喔

  13. 閎麻推13~~
    每個人的戀情
    總是有它三波折點
    兩人願意勇敢面對
    就有機會終成眷屬
    看~妳們現在就是神仙美眷

  14. Tiss在shine考聯考的那段時間真的好辛苦喲!
    重點是牧師及上司為啥不能站在妳的角度想想
    神愛世人,神並沒有說不能有姐弟戀,更沒有說不能在聯考前交往吧!
    如果我遇到這樣的牧師及上司,我真的會對上帝失望
    因為它闡述的並不應該是這樣的精神….

    開導有很多種,而不是用這種流言攻擊方式….
    Tiss,妳辛苦了

  15. 這篇看了有點小鼻酸
    怎麼會都怪到妳身上 >"<
    不過我想現在的妳
    一定很感謝那些人~
    因為有他(她)們,使妳更加堅強!

  16. 雖然如此,那段時間裡也是我跟上帝最親密的時刻

  17. 我覺得我的信仰就是在那段時間裡有很大的進步,
    上帝考驗我的信心,真的,如果不是因為一直相信祂,
    我早就放棄了

  18. 是的,這就是我上次所說12年來我們經歷的風雨,讓我們的感情真的更加堅定

  19. 沒錯,這一份感情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20. 真的,我也覺得每個人戀情都會有波折,只要攜手走過,感情就會更好

  21. 其實我反而在那段時間跟上帝特別親近,因為我常常問上帝: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跟祂對話時,就想知道,到底為什麼?祢可以啟示我嗎?
    但我始終相信,祂對我的計畫是完美無缺的,所以反而讓我的信仰更堅定了

  22. 是啊!那時候年紀小,要承受這樣的壓力
    我自己想起來都鼻酸呢

  23. 讚4推16
    經過波折的愛情才會刻骨銘心
    祝福你們
    ^^

  24. 第六集呢~~第六集呢!好想接著看下去呀

  25. 謝謝,真的刻骨銘心,所以才會記得這麼清楚

  26. 都是會有波折的~
    不過感覺這裡TISS好受委屈壓(拍)
    你是真的希望SHINE可以變很好呀
    公司那些人是在三姑六婆甚麼(拍桌
    對不起太入戲了~顆顆~
    春推:)

  27. 上帝所行之事
    必有他的安排和道理存在

    或許這就是對你們的考驗吧!!

  28.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跟上帝禱告最多的時候

  29. 牧師覺得我是乖乖牌
    他比較叛逆,怕帶壞我
    而且年紀的差距他也不是很贊成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