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1Y6M|戒夜奶遇上扁桃腺化膿,難上加難|還好有好男人!

翾寶本來也是三個月就可以睡過夜的天使 但是,自從六個月開始親餵之後,女兒就變成半夜會起來討奶的夜奶怪 後來每次只要我想要實行戒夜奶或斷奶,翾寶寶就會發燒 我覺得這個魔咒一直纏繞我,害我沒有一次斷成功

森之戀-27

這次也不例外,在我決心要斷夜奶而且狠下心跟翾寶分房睡 讓她晚上起床只有阿爸,沒有阿木的時候 她果然就又來個發燒,所以,妳們覺得會不會成功?!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把拔6 

第一天

睡覺前就跟她說,睡覺前喝完ㄋㄟㄋㄟ,半夜不要再起來喝囉!妳半夜起來只有把拔,沒有馬麻喔!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後來,半夜起床兩次,一直說要找馬麻,哭得呼天搶地 大約15分鐘,哄一哄就能繼續睡了…  

第二天 半夜起來發現還是只有阿爸,這次起來的時間就縮短了,很快就放棄找媽媽 入睡的時間也變得快多了  

第三天 睡覺前,我發現她體溫有點高,跟翾拔說半夜要注意一下她的體, 睡前量是37.9度,我怕她半夜燒起來!果然,半夜就燒了,不過,她還是很認份的沒有找媽媽,隔天一早六點我回到房間讓她吸奶,就發現已經高燒了 起床後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本來又想說,是不是這次就算了,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勉強,但是把拔說既然開始了,就持續吧! 我們就持續一週看看!  

第四天 我回房間睡覺,但是,沒睡在她旁邊,讓把拔繼續睡她旁邊,半夜翾寶起床也沒發現我睡在床上,也沒說要找馬麻,雖然發燒,但就很認份的讓把拔抱著,我一直壓抑自己,千萬別起來抱她,不然就沒完沒了了,身體不舒服讓她起來了兩次,但是都沒有說要ㄋㄟㄋㄟ,非常棒! 早上起床發現把拔不在,還說要找把拔,果然陪睡是值得的啊!  

第五天 我依然睡在房間內,讓把拔繼續睡她旁邊,雖然還是發燒,但是,晚上10點睡覺可以一路睡到早上6點,中間沒起來,6點也是因為發燒才醒來,感覺她睡得越來越穩定了  

第六天、第七天 狀況都跟第五天差不多,感覺夜奶已經完全不需要了而且也退燒了  ,就在此時,覺得一切都很美好,翾寶寶在退燒一天半後,突然又燒起來,原本以為她這次是比較輕微的發炎,所以退燒退的很快,沒想到是沒有完全好,三天藥吃完,燒雖然退了,還是得繼續吃藥,因為停了一天半的藥,結果回診後發現變嚴重了!這次變成扁桃腺化膿,好慘啊! 翾寶足足發燒了一個禮拜 還好除了發燒之外,活力很好,也沒有咳嗽、也沒有流鼻水 但還是很折騰人啊! 還好燒了一週之後,藥吃了一個多禮拜終於好了,而在這一個多禮拜中,翾寶半夜都是因為發燒不舒服醒來,我們一樣堅持不給奶

有時候我睡她旁邊,有時候是把拔睡她旁邊,都是起來抱一抱她,就能繼續睡了~能夠一覺到天亮的比例比較高了,翾寶的一覺到天亮的睡眠時間大概是8個小時,比方說10點睡就是睡到6點左右起來吸母奶,吸完就繼續睡到9點或10點左右,偶爾比較晚睡,也還是一樣8個小時後會起床吸奶  ,目前為止,半夜也還是偶爾會醒來 但是,已經不會討奶,偶爾會跟我說:ㄋㄟㄋㄟ.. 我會跟她說,要早上才有ㄋㄟㄋㄟ 晚上沒有喔!她聽完就會繼續睡了  ,很喜歡爬來我身上睡,而且可能沒有ㄋㄟㄋㄟ喝,她試圖找其它慰藉,於是,她竟然半夜醒來說要找Nike ,因為她要摸著Nike的毛睡覺…噗!

10541872_874034859276452_6348742775405113727_n

所以說,嚴格來講,戒夜奶算是成功了!!!碰上扁桃腺發炎真的是難上加難,多虧我們家的好男人 早上要上班,晚上還要當奶爸,辛苦了一整個禮拜,勞苦功高啊!  
在臉書分享戒夜奶的消息時,也有很多媽媽問我怎麼戒 ?!我自己嚐試了幾次都失敗 !失敗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心軟,半夜自已也很想睡覺得還是讓她吸一吸,她趕快睡著,我也可以快點睡後來半夜她醒來會先抱抱她,不要一起床就塞奶 ,漸漸地發現她已經沒有非要奶不可了 ,覺得戒夜奶的時機到了 ,當然,我覺得我還是狠不下心不給她奶,於是選擇把自己跟她隔離,這是最好的方法,

所以,媽咪們如果問我怎樣可以成功戒夜奶!我覺得第一個是時機要成熟,第二個就是跟小孩分開睡 當然如果妳可以很堅持跟她耗,也沒有非得分開睡不可,因為分開睡真得要找老公幫忙,不然家中如果有同住的長輩,也可以請長輩幫忙幾天 這樣成功的機率比較高喔!! 大家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婚姻]有了孩子之後,小事都變大事?!一條紗布巾可以讓全職媽媽理智斷線 
[育兒]2Y6M,沒想過以這種方式斷奶,我的母奶心路歷程 
2Y3M翾寶寶該不該離乳?一語驚醒夢中人! 
[育兒經]教養-百歲醫生還是親密育兒的方式好?適合自己、有共識才是最好! 
[育兒]翾寶即將滿週歲,要不要斷奶,好矛盾!口腔期滿足了嗎?! 
[育兒]不知不覺母奶撐了10個多月,寶寶竟然開始瘋狂夜奶Orz 
[母奶之路]乳腺炎就診記&瓶餵如何改親餵  

超好玩80個北部親子景點

北部親子景點推薦,親子農場、親子餐廳,雨天景點推薦

Klook.com

親子飯店懶人包

全台100間優質親子飯店親自住過的評價

親子飯店推薦,全台親自住過的親子飯店評價

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

80個超好玩親子景點推薦

宜蘭超前部署Tiss幫你挑好行程宜蘭便宜房價這裡找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室內景點推薦

宜蘭室內景點|40個宜蘭雨天備案

宜蘭室內景點

全台親子觀光工廠、室內景點

全台60個親子觀光工廠推薦

全台親子觀光工廠,親子室內景點

宜蘭親子民宿懶人包

50間宜蘭親子民宿|包棟泳池民宿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宜蘭包棟泳池,宜蘭溜滑梯民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