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泰式涼拌青木瓜雞絲VS.家常雞絲

青木瓜雞湯煮剩下的青木瓜我就拿來做泰式涼拌了,而剩下的雞絲就交由Shine先生處理,於是就有這兩道菜。泰式青木瓜雞絲、家常雞絲

泰式青木瓜雞絲食譜

Tiss:泰式青木瓜雞絲。

做法:
1.青木瓜刨絲,洋蔥半顆切絲,番茄兩顆也切絲。
2.雞胸肉煮熟後撥成絲,煮的方法就水滾後放下去,煮個5分鐘再悶一悶就可以了。
3.將所有食材倒在一起,放入調味料:魚露、檸檬汁(1:1)、糖、辣椒醬、水少許(一樣可以隨個人口味再做調整)。
然後抓一抓,就可以囉!!

 

家常雞絲食譜

Shine:家常雞絲

這道菜是他的隨手做,也是利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主要是洋蔥、雞絲,然後自己調出一個味道。

做法:
1.炒香洋蔥。
2.加入雞肉拌炒,然後放調味料:味碄1、醬油2、米酒1、沙茶醬1,大概是這樣。
3.最後放入小辣椒拌炒,起鍋前滴幾滴香油。

PK賽結果:

我的泰式涼拌有點不太入味,大概是雞絲本身並不容易太有味道,所以最後決定冰起來,隔天再吃味道相當好。Shine先生的家常雞絲非常有味道,原本不想吃飯的,因為這道雞絲太下飯,所以兩人又扒了幾口飯,隨手拈來還頗成功的一道菜。好吧!今天給Shine先生勝出吧!我甘拜下風了!!

6 comments
  1. <p>哇!好開味的兩個小菜,可以學起來,</p>
    <p>多謝分享。</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