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版咖哩飯-美味真的需要時間

快速版咖哩飯-美味真的需要時間

如果你常常看我部落格,應該知道Tiss很愛煮咖哩飯,

因為這道料理我第一次煮就很成功,而且自己覺得比外面煮的都好吃,

好吃的原因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先煮蔬菜高湯,醃料也很多。

 

但前天回到家心血來潮突然很想吃咖哩飯,

沒有時間先煮蔬菜高湯的情況之下就煮了快速版。

 

做法:

1.番茄4顆、洋蔥1顆切丁,先用油鍋炒香,然後放入幾塊雞骨頭及紅蘿蔔1顆和馬鈴薯1顆切丁一起燉煮。

2.在燉煮湯的同時,可以準備咖哩雞的食材。雞先用鹽巴、黑胡椒、咖哩粉、辣椒粉醃一下,洋蔥、蘿蔔、馬鈴薯都切塊,就切得跟雞肉一樣大就可以囉。

3.熱油鍋爆香薑末、蒜末,然後放入半顆洋蔥,接著再放入羅蔔、馬鈴薯,全部炒香後加入正在頓煮的高湯,淹過所有食材。

4.約燉煮半小時後,最後加入咖哩塊就可以囉!約莫半盒的佛蒙特咖哩,而且最好把每一塊切薄片比較好融化。我個人最喜歡辣味的!

 

咖哩煮好的同時,湯也可以喝了,加一點點鹽巴就可以了,

快速版的我覺得真的沒有加蔬菜高湯那樣美味,

怎麼吃就覺得少了一味…

這次我真的證明,美味是需要花功夫的~

所以如果各位時間夠的話,我還是建議要好好的煮蔬菜高湯當作咖哩飯的醬料底才是王道!

但是,這個快速版也足夠讓我解解饞,感受到美食的幸福感了!快速版咖哩飯-美味真的需要時間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每次都是爆香洋蔥後, 再放入紅菜頭, 馬鈴薯, 高麗菜, 雞肉炒一下後.
    再放水下去煮, 約20分後再入咖哩塊, 這樣應該也算是 蔬菜高湯了吧~~~

  2. 水的部份如果改成蔬菜高湯味道會更讚喔!<br>真的!妳可以試試看!<br>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