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無竹居

[食記]無竹居
從卡米洛泡完溫泉後,溫泉店的人推薦我們去吃無竹居,
因為這家做的是客家創意料理,跟一般的客家料理不一樣。

從卡米洛下來大概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就在台3線的大馬路旁..

店內裝潢頗古色古香,老闆很認真的在介紹菜單,一再強調他們做的菜都是精心研發的,能感受的到他們的用心。

[食記]無竹居

這些都是媒體報導有關他們家的創意料理,我們也點了金桔大腸、孜然菇。
[食記]無竹居

其他菜色可參考菜單的菜色。

[食記]無竹居

首先上場的是金桔大腸(220元),這道以金桔的天然酸味取代醋精的酸味,天然又美味,而且金桔的酸比醋更酸,反而更能刺激味蕾。
[食記]無竹居

紫蘇雞(300元),是以紫蘇梅為調味料做的雞料理,稍微酸酸甜甜的,很特別。
[食記]無竹居

[食記]無竹居

昭草蔘菜(150元),是野菜的一種,有一點苦苦的味道,然後跟一般野菜吃起來一樣有滑滑的感覺。
[食記]無竹居

花生豆腐(150元),這道是老闆特別推薦,說是從高雄而來的花生,用花生做的豆腐,口感比一般豆腐更硬,不過還帶有花生香味,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豆腐,果然很有創意。
[食記]無竹居

野薑花蛋(180元),野薑花也是有一點點甜甜的,也是當地的特產之一。
[食記]無竹居

孜然杏菇(200元),孜然通常拿來搭配羊肉料理,老闆特別拿來搭配素食,以菇來搭配,可以讓菇輕易入味,吃起來更為爽口、健康。

[食記]無竹居

龍葵草湯(220元),有一點像小魚莧菜的感覺,用狗杞來增加調味,整個湯頭清淡中帶有食材的原味,大家都很讚許這道湯。

[食記]無竹居

甜點:地瓜(150元),這道地瓜表面沾著麥芽糖類的東西,所以要吃的時候可以沾冰水,然後就有糖葫蘆的感覺,但卻又不甜,很好吃!
[食記]無竹居

這是老闆招待的蔓越梅醋,我覺得超好喝耶,醋都是老闆自己釀的,也有在賣,可以自己加冰梅、狗杞,調味起來非常美味。
[食記]無竹居

這家餐廳的料理,真的跟一般客家料理都不一樣,
果然很有創意,不敢說頂美味,但至少很特別,而且充分運用食材的原味,很健康,
如果想吃不一樣的客家料理,
這一家還頗推薦的喔!
最近還有懷石料理套餐,一個人880元,
也是老闆精心研發,有機會再去嚐嚐!

電話:03-5804488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麻部樹排2鄰24-2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wuzhuju168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