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皇城老媽

[食記]皇城老媽

為了慶祝小心肝的大學同學也考上會計師,

我們很有口福的去吃了一頓免費的大餐…

這次地點選在華視後面的皇城老媽。

 

皇城老媽是吃川菜的,愛吃川菜的朋友都知道藍心湄有開一家叫做kiki老媽,

我問老闆這兩間店是什麼關係?

老闆說他跟藍心湄是十幾年朋友了,

應該是老闆有給技術指導吧!

 

這家店裡並不大,那天假日中午去吃的人也不多。

[食記]皇城老媽

 

老闆很熱情,先招待了我們一盤麻辣滷豆乾,這個看似一般,結果吃下去後,不到一分鐘舌頭馬上出現麻麻的感覺,真是辣得夠味。

[食記]皇城老媽

 

這道很特別,是皮蛋炒地瓜葉,老闆說不要吃太一般的青菜,所以推薦這道給我們吃,皮蛋和地瓜葉炒起來也是頗清爽的。

[食記]皇城老媽

 

腐乳花椰菜,這一道也是老闆建議的,原本是叫腐乳空心菜,老闆說腐乳空心菜太常吃到,建議我們吃吃腐乳花椰菜,沒想到別有一番風味,這兩種東西也是很合耶。
[食記]皇城老媽

 

清湯牛肉,其實一點也不清湯,都是辣湯,而且超辣的,我覺得有點油,所以沒有多吃。

[食記]皇城老媽

 

夫妻肺片,其實就是牛肉和牛肚,用涼拌的方式來做,裡頭也是有很多辣油,雖然看起來很辣,不過吃起來還好。

[食記]皇城老媽

 

這道有點像紹子烘蛋,他的蛋不會太硬,口感剛剛好,醬料也很好吃,很棒!

[食記]皇城老媽

 

蒼蠅頭是招牌菜色,也是川菜的特色之一,所以一定要點來配飯的啊,我個人覺得kiki的蒼蠅頭比他們的好吃,是說我也很久沒吃kiki了,只是印象中覺得kiki的整體炒起來比較乾一點。

[食記]皇城老媽

 

這一道竹雞,我覺得超好吃的,因為雞肉炸的脆脆的,在配上一些四川的調味料、香料,整個吃起來就很香酥的感覺。我給這道第二名。

[食記]皇城老媽

 

給它一個特寫。

[食記]皇城老媽

 

老皮嫩肉也是必點菜,不過我稍微覺得有點不夠老不夠嫩就是了。

[食記]皇城老媽

 

銀絲卷配上花生粉,好好吃唷!而且他的銀絲卷裡面的一絲一絲非常大絲,吃起來口感超好。

[食記]皇城老媽

快吃飽的時候,老闆說他忘記推薦一道麻辣臭豆腐了,我說那不如現在上吧,沒想到老闆很阿沙力的說這道要招待我們,這怎麼好意思,老闆你真的太會做生意了,下次一定再去捧場!還好老闆有推薦這道,這個真的很臭,裡面還有我愛的大腸、鴨血,這道菜馬上變成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了!

[食記]皇城老媽

 

老闆還送我們一碗豆芽湯,不小心被我們發現裡面有一根頭髮,他還重煮了一碗給我們,超用心的。

[食記]皇城老媽

 

依我個人吃過kiki老媽的記憶,我覺得kiki比較沒有那麼油,

但其實師出同門,我想口味也不會差太多的。

重點是,皇城老媽的老闆人真的很好,熱情風趣又大方,

這樣的老闆就讓人吃得很舒服!

一直拿東西出來招待,深怕我們下次不來的感覺,

無論如何基於老闆人好,我也要推它一個,

服務業講求的就是服務態度與親切感,

老闆都兼具,加上太大方,所以給他100分!

 

[好吃川菜推薦]

皇城老媽: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7巷5號 (華視後面)

電話:02-2773-6936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磕頭謝恩!下次帶妳家的小心肝來,讓您倆無限暢飲!我想下回您來說不定外場服務生都是理光頭的,避免頭髮掉入湯內!哈哈一笑!
    Ps:kiki老媽,是十年前我跟心湄合夥開的,他走的是裝潢路線,我走的是拿放大鏡來吃飯的老饕!合夥兩年理念不合拆夥!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