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苦瓜雞|好的雞肉就要拿來煮雞湯

前幾天去市場買雞的時候,隨便就挑了半隻雞,然後叫老闆切塊,老闆說你這個要做啥用的?我說嗯,拿來炒三杯之類的吧!老闆說萬萬不可啊,這可是好雞,一定要拿來煮湯才行,是喔!都長一樣,哪看得出來什麼是好雞,什麼是普通雞,老闆這麼一說我只好另外再買一隻普通的雞腿,買回去炒了上面的東安雞,至於好雞,就拿來煮這道鳳梨苦瓜雞湯

鳳梨苦瓜雞食譜

話說也真巧,就在我們買完材料的隔天,回婆家吃飯,婆婆也煮了一道鳳梨苦瓜雞,我正在納悶到底鳳梨苦瓜雞的鳳梨要用什麼調味料,婆婆就拿出這瓶醃鳳梨..

鳳梨苦瓜雞|好的雞肉就要拿來煮雞湯

原來就是這瓶啊,我上次做這道湯的時候,根本買不到這種東西,我自己加鳳梨和豆瓣調味,勉勉強強還能吃,這次有這罐,應該可以很成功!

做法:

1.雞一樣都要先洗乾淨,汆燙去血水。

2.冷水加3片老薑,放入雞,水要醃過雞,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至少煮30分鐘。

3.加入醃鳳梨,我加了那罐約1/3的量,然後再繼續小火煮30分鐘以上,味道覺得ok就行了!

成果驗收:我只能說婆婆給的那瓶醃鳳梨真是太讚了,這雞湯超好喝的,超成功,而且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就很好喝了!但我謙虛一點給自己95分就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冷冷的天氣來碗熱湯真是太棒了.醬菜是個很好用的東西.只要加入自然高湯裡馬上就可以讓湯頭大升級呢.你的湯看起來清清的感覺就很爽口好吃喔.讚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