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

泰式料理是Tiss喜歡的料理之一,

所以特地去買了一本「泰美味」食譜回來專研,

上週六認真的做了三道泰國菜,

泰式辣炒花枝、泰式辣炒雞肉、蝦醬空心菜,

辣炒花枝、辣炒雞肉的做法其實差不多,

首先,是要先學泰國辣椒醬的做法:

1.用一斤辣椒加上一顆洋蔥,加一點點水用果汁機打碎。

2.然後放入大鍋中炒,加入蒜末(約4-5顆),0.5-1碗油,然後小火拌炒,炒個15-20分鐘直到醬料變紅色,就可以了!

再次告誡各位,這炒的過程可是非常的燻眼睛,

建議戴上蛙鏡…[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

 

[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

 

那天拍完泰式辣炒雞肉,那張記憶卡就掛了,

還好還有泰式炒花枝可以拍,

泰式辣炒雞肉、辣炒花枝,做法類似,一併說明如下:

1.雞胸肉可請市場先幫你切塊,回家用剁刀剁成片。

2.花枝要在內部劃花,就是畫斜線,兩邊不同方向,然後切片,在切片的過程中Tiss感到很納悶,因為劃花的方向跟切片的方向感覺是一樣的,那切完不就看不到劃花?所以你們看我那花的地樣子頗為奇怪,後來詢問婆婆之下才知道要斜著切,下次再來試試看。

3.爆香蒜末(約2-3顆)、辣椒(約1條)、蕃茄丁(如果是小蕃茄就是3-4顆切半,大蕃茄約1/4-~1/2顆),花枝的部分可再加入紅蘿蔔片、青椒片,加入1-2湯匙的辣椒醬炒香。

4.加入雞肉、花枝,調味料:蠔油1大湯匙、味露1茶匙、糖0.5茶匙、米酒1瓶蓋、胡椒粉少許、高湯0.5匙(可加可不加),大火快炒2-3分鐘。

5.最後加入九層塔即可起鍋。

[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做法:

這次跟之前做法都不太一樣,泰美味教的方法沒有用到蝦醬,他說蝦醬是可加可不加,可以酌量加個0.5茶匙即可,我這次沒有加。

1.蝦米先泡軟,先炒香蝦米再放入紅蔥頭末(2顆)、蒜末(2顆)爆香。

2.加入辣椒(1條)和青菜及調味料:蠔油1大匙、胡椒粉少許,高湯3-4大湯匙,拌炒後即可起鍋。

 

[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

還剩一點點的泰式辣炒雞肉,這就是今天的三道泰國菜。

 

評分時間:

1.自己做的泰式辣椒醬真不是蓋的,醬料加了很多分,比之前做過的泰國菜美味很多,辣椒沒有很辣,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小辣椒,但是在炒的過程中就會更嗆了..

2.高湯的部分因為都買現成的,所以蝦醬空心菜雖然也比之前炒的好吃,但是高湯的味道我還是不滿意,下次我會自己熬高湯來做。

今天我給自己90分!

我一定要立志成為泰式料理達人啦…[靚女主廚]泰式辣炒雞肉&花枝+蝦醬空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