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源炒鱔魚專賣店|80年老店的好滋味

阿源炒鱔魚的老闆宋松尾先生,人稱阿源師,是廖炳南先生的兒子,不過從母姓所以未姓廖,鱔魚南有一陣子是在西門路、民族路口的小公園附近擺攤,阿源師則從14歲起便跟在老爸身旁當助手

阿源炒鱔魚

 

阿源炒鱔魚

 現在台南最火紅的民族路阿江,原本叫不能說的鱔魚意麵,便是從阿源出師的。

IMAG3027.jpg

日據時代,因為日本人愛吃鰻魚,而台南盛產的鱔魚口感與鰻魚相仿,相當受到日本高官的喜愛,漸漸的成為主流,但當時鱔魚麵可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豪華美食,時至今日,台南街頭巷尾,賣鱔魚意麵的則是多到不勝枚舉,這種鹹酸甜味也成為老台南人的記憶。

IMAG3028.jpg

IMAG3029.jpg

不同於台南人愛吃的酸甜口味,以醬油、糖、豬油、大蒜、洋蔥、辣椒調味大火快炒,香辣的滋味還有洋蔥清甜,配上大火炒過後Q脆的鱔魚。這裡的乾炒鱔魚意面,麵炒的很棒,因為醬汁收乾,附著在意麵上面特別的香,這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是港式的炒公仔麵一樣喔!好吃啦..

IMAG3034.jpg

 

店家資訊:阿源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成功路399號  
電話:(06)224-5047
   (晚上才營業)

 

台南味道樂串燒酒場|台南在地人推薦,全台灣最好吃的串燒竟然在台南(已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