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萬之家礁溪店|宜蘭名產伴手禮必買|分享涼拌鴨賞做法|堅持古法製作免費試吃

礁溪阿萬之家是礁溪老街上賣宜蘭名產的地方,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蔗燻鴨賞,宜蘭是鴨賞的發源地,各家口味不同,越靠近宜蘭縣五結鄉利澤下福(現今為利成路)小巷裡頭,一棟老舊低矮的民宅(以前為三合院),越可聞到一股充滿蔗糖燒焦的特殊味道,千萬別小看他,這就是遠近馳名的「阿萬之家」一家堅持以彖火(燒紅的木炭台語簡稱彖火)烤甘蔗,煙燻宜蘭名產鴨賞工廠。所以來到宜蘭,一定要買個鴨賞回去,要當伴手禮或自己吃都可以,宜蘭鴨賞推薦阿萬之家,Tiss文末也會分享涼拌鴨賞的做法喔!

阿萬之家礁溪店,宜蘭必買名產

其實結婚前我根本沒吃過鴨賞,後來結婚後,婆婆教我做鴨賞,我才知道原來涼拌鴨賞這麼好吃,之後去宜蘭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就會買個鴨賞回家自己涼拌,阿萬之家的鴨賞蠻多人推薦的,而且店內都可以試吃,鴨賞有分大中小包,自己吃買小包,我去的時候剛好是過年前,想說可以弄個年菜,就買大包的回去,大包$230,小包$130。

P1510698

阿萬之家的官網上面寫著:他們做鴨賞方法,是將鴨子殺好洗乾淨,醃漬好在陽光底下曬乾,然後放在大灶上,然後放在大灶上,拿掉鍋子直接排放在灶坑上面,灶上竹製的焙簳,灶口就放入乾掉的甘蔗當柴燒。後來為了避免過鹹,把鴨子醃漬鹽巴過的鴨子退鹹,泡在水中退淡6-12小時,再放進特製焙箱,將鴨子整齊吊掛在焙箱內,底下用木炭先將鴨子烤乾,再將甘蔗放在木炭上面甘蔗煙燻,將鴨子燻成紅褐色。現今大部分的鴨賞製作工廠,則採用更快速的方式,即將鴨體染色,並用瓦斯將鴨體烤成紅褐色就算完成了。不過店家老闆表示對這種便捷法卻不屑一顧,因為他認為這種不符合古法,所以他堅持古法的製作理念。不過對鴨賞的口味,他並不堅持一定非要老一輩留下來的,他不斷聽取消費者的批評,一般人喜歡聽取讚美的話語她則專聽逆耳的忠言,所已經過數十年來不斷累積改善終有今日的成果。

P1510726

除了鴨賞可以試吃之外,這裡的滷味,鴨珍、脆腸都可以試吃,我個人覺得它們家的滷味比對面那個滷之鄉好吃,也可以在這邊買一些真空包裝的滷味回去吃

P1510727\

還有毛豆、豆干、鴨腳等等

P1510732

鴨肉卷也是很方便的食材,切一切就可以直接上桌

P1510703

官網示意圖,我覺得這個如果家裡有客人來很方便,切一切擺個盤就是一道美味料理

阿萬之家礁溪店|宜蘭名產伴手禮必買|分享涼拌鴨賞做法|堅持古法製作免費試吃

阿萬之家不只賣鴨賞,賣的東西還真的應有盡有

P1510705

竟然還有賣海帶芽

P1510706

三星蔥醬、XO醬

P1510707

我買了一罐剝皮辣椒,回家煮剝皮辣椒雞湯

P1510708

餅乾、花生酥

P1510709

三星蔥餅、牛舌餅都有賣

P1510715

麻糬我有買,還不錯

P1510720

蜜餞也不賴!!

P1510721

鴨賞的做法

詳細做法可參考這篇文章:夏日涼菜系列|蒜苗鴨賞作法與食譜
1.鴨賞及蒜苗切絲之後,馬食材放進塑膠袋,加入少許米酒、加入糖一大湯匙,白醋依個人口味可加入1或2大湯匙,就開始搖晃塑膠袋,讓調味料可以與食材結合。2.最後再放入香油,一樣繼續搖晃,覺得味道OK就大功告成囉!

涼拌鴨賞做法

這道菜我們過年的時候當年夜菜吃,大家也是讚不絕口啊!它們家鴨賞蔗燻的味道非常好吃,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不會死鹹,下次我去礁溪還是會再去買!!

線上訂購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88號
開放時間: 09:00–22:00
電話: 03 987 0620

【礁溪一日遊】礁溪景點、礁溪美食、礁溪溫泉好玩好吃推薦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景點推薦必看!!超強景點懶人包點我

宜蘭景點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美食懶人包,80間親自吃過的評價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懶人包

宜蘭下午茶

宜蘭室內景點

40個宜蘭雨天備案下雨天一樣好玩!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

30間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

宜蘭親子景點,超好玩DIY景點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50間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宜蘭包棟泳池,宜蘭溜滑梯民宿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