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景點美食|林美石磐步道|史上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推薦|宜蘭溪邊景點推薦

炎熱的夏天來臨,到宜蘭最棒的景點就是去溪邊玩水,這次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出遊,來到林美石磐步道,還沒進去步道之前,我就先被這個花生捲+土芭樂冰淇淋吸引,是一個七旬老翁在賣的

林美石磐步道美食

去程買了一個,結果因為太好吃,我回程又買了兩個!!看看阿伯做的冰淇淋的影片,是不是覺得超好吃的?

新鮮的土芭樂冰淇淋+現磨花生粉+早上現做的春捲皮,這真是我吃過史上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了!土芭樂微酸又帶著濃郁的芭樂味,吃起來非常爽口,花生粉很香,餅皮的Q度非常剛好,我會願意為了這個花生捲冰淇淋再去一次宜蘭林美石磐步道真的非常非常推薦

宜蘭礁溪景點美食|林美石磐步道|史上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推薦|宜蘭溪邊景點推薦

大家來買冰淇淋都一邊跟伯伯聊天,伯伯已經70幾歲了,伯伯說他天天來這裡賣,有時候中午以後沒什麼人他就會離開了,所以大家就碰碰運氣囉!

宜蘭礁溪景點美食|林美石磐步道|史上最好吃的花生捲冰淇淋推薦|宜蘭溪邊景點推薦

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林美石磐-1260407

這個步道還蠻長的,一路上有很多樹蔭,所以走起來非常涼爽

林美石磐-1260409

外面的步道走進來之後還有另一個步道入口處

林美石磐-1260413

大家通常會在這邊稍做休息,順便上個廁所

林美石磐-1260415

<以下資訊取自旅遊資訊王>

林美石磐步道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這兩個名字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本來為林尾村,後來才改為林美村。而『石磐』指的就是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

林美石磐-1260424

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就是石磐瀑布。礁溪林美石磐溪瀑為雪山山脈新北市與宜蘭縣分水嶺,山勢十分陡峭,只有林美山區山勢較為平緩,溪水源源不斷,提供附近居民農作及民生用水,經過政府的規劃,目前為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1260426

『木馬』是早期的伐林工人在缺乏道路、卡車及機器動力載運木材的情況下,所使用的一種簡易運送木材的工具。木馬造形類似雪橇,然後以一排排的圓木鋪成木馬道。

林美石磐-1260434

木馬的底部則抹上烏油來潤滑,使木馬在木馬道上拖行,將木材運下山,可別小看木馬,一次乘載的量可頗為驚人。

林美石磐-1260438

過了木馬,開始有亞熱帶的感覺,森林景觀越來越豐富,植物也越來越茂密,過棧道後,有小徑可通往溪畔。溪畔有水圳遺址。

林美石磐-1260439

因為帶著許多小小孩,爬樓梯比較不方便

林美石磐-1260446

看到溪邊,孩子們都迫不及待下去踏踏水

林美石磐-1260452

不過其實這裡是禁止戲水的,坐在石頭上踏踏水還可以

林美石磐-1260455

再往下走就會經過這個座橋,就可以繞完一整圈林美石磐步道全長1,689公尺,寬約3公尺呈O型環狀,右去左回,去程及回程各約八百多公尺。

我們是右去右回,走到這邊就往回走了

林美石磐-1260457

過橋後,溪流在步道左側, 再往上走,會到瀑布的上方。再越過得子口溪,對岸的地表有一大塊的四稜砂岩,剛好是林美石磐步道的中點,開始迴轉,便是回程的開始,開始另一段旅程。覺得林美石磐步道是很適合夏天去散散步的好地方,但如果遇到雨後的話,路會比較滑就要小心,小小孩也比較不適合走這邊的路,建議國小以上的孩子比較適合喔!

 

林美石磐步道交通資訊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林尾路

【大眾運輸】

台鐵:搭乘台鐵火車往宜蘭方向,至宜蘭礁溪站下車,

轉搭計程車至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

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至礁溪後再由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

經大楓橋往佛光大學校區,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可到達林美石磐步道入山口。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

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駛,至礁溪後再由台9線轉入林尾方向,

經大楓橋往佛光大學校區,產業道路右方小徑即可到達入山口。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景點推薦必看!!超強景點懶人包點我

宜蘭景點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美食懶人包,80間親自吃過的評價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懶人包

宜蘭下午茶

宜蘭室內景點

40個宜蘭雨天備案下雨天一樣好玩!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

30間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

宜蘭親子景點,超好玩DIY景點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50間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宜蘭包棟泳池,宜蘭溜滑梯民宿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