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推薦】台北米其林台菜,中山區米其林美食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這家台北米其林台菜,從我小時候就是一家台北中山區美食,而且很多日本人來台灣旅遊都會指名來吃阿國切仔麵這家台灣小吃,後來阿國切仔麵還得到台北米其林推薦,不過其實我還蠻懷念以前的店面、點餐方式,現在阿國切仔麵新的店面位置很多,乾淨明亮又寬敞。

阿國切仔麵

台北米其林台菜:阿國切仔麵

這家台北米其林美食就位在捷運雙連站附近,從雙連捷運站走過來差不多十分鐘左右,附近有一個成淵高中地下停車場,所以開車來也很方便。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地址: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禮拜二公休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的店內牆上還能看到老老闆的照片跟阿國切仔麵的台灣麵攤小菜。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菜單

阿國切仔麵的小菜一直是們家的招牌,以前我們去吃都一定點一大盤的小菜來吃,根本是來吃小菜配切仔麵的。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的餐具保持的蠻乾淨的。

阿國切仔麵

現在阿國切仔麵的用餐環境真的乾淨許多,而且也很明亮。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小菜

這次我們一家四口來吃阿國切仔麵,點了必吃的切仔麵與幾道經典必吃小菜,每一道都還是很好吃。

阿國切仔麵   

嘴邊肉的肉質真的好嫩,雖然只是一道很普通的台菜。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的嘴邊肉其實很不一樣,肉質特別好,果然是很不一樣,難怪可以得到台北米其林推薦。

阿國切仔麵

炸紅燒肉也超美味,炸的外酥內嫩,好香好好吃喔!

阿國切仔麵

豆干屬於比較嫩的那種口感,而外皮接近素雞的口感,跟充滿洞孔的那種豆干不太一樣。

阿國切仔麵  

地瓜葉的口感也很嫩,而且也特別鮮緣,連葉梗也是嫩的。

阿國切仔麵

紅油炒手做的也蠻好吃的,口感好滑嫩。

阿國切仔麵

我覺得紅油炒手這道菜也很值得點

 阿國切仔麵 

切仔麵的湯頭則非常濃郁,而且有一種古早味,我想是因為裡面的紅蔥酥吧!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的麵條口感有點Q又不會太Q,煮麵的功力也是一流。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的麵條油香油香的,湯頭喝起來有很濃的大骨湯味道,難怪連日本人都非常喜歡。

阿國切仔麵  

阿國切仔麵是我小時候非常愛的一家台灣小吃,真的是我小吃時候吃過最有印象的中山區美食之一,一吃就成主顧,常常想吃切仔麵就會想來這裡吃一碗,但是後來吉林路開了一間好記擔仔麵之後,我就比較少來了,因為好記擔仔麵的小菜、台菜有更多的選擇,而且湯頭除了能喝得出濃郁的大骨湯,還能喝出一股蝦子的鮮甜味。不過我想吃傳統的台灣切仔麵、小菜的話,我還是偶而來嚐嚐的。

中山區百元快炒店推薦|鮮定味生猛海鮮(長安店)|長安東路海鮮快炒一條街

長安西路中山區美食|四海豆漿|日本人香港人都特地來朝聖

台北市米其林牛肉麵店的始祖|廖家牛肉麵(中原街)台灣牛|老饕都知道這才是原金華街廖家牛肉麵老闆

【香港煲仔飯】吉林路必吃美食,食神等級的港式料理推薦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吉林路阿城鵝肉|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近行天宮站的平價美食|附菜單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