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小孩的時候我想要神仙眷侶,有小孩的時候我只想要神隊友

我想標題應該說明了每個媽媽的心聲吧!沒小孩的時候我想要神仙眷侶,有小孩的時候我真的只想要神隊友!我記得我沒小孩的時候跟老公兩個人真的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耶!那時候老公工作忙,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我們家有一隻狗兒子,我每天準時下班,下班回家後,翻翻食譜,然後在廚房搞些自己和老公愛吃的東西,遛狗、運動、追劇、寫文章、做家事,那時候我一個人扛起所有家事都無所謂,反正我時間多,然後,老公加班回來,還煮宵夜給他吃,天天睡滿八小時,覺得生活如此愜意啊!

沒小孩的時候我想要神仙眷侶,有小孩的時候我只想要神隊友

大寶出生之後,才發現生活鉅變!我認真覺得,每對夫妻都應該要去上「孕前輔導」,而不是「婚前輔導」,還沒生小孩之前根本不知道擠奶、餵奶、哄睡、陪玩會佔據掉自己大部分的時間,然後小孩睡著之後,還要分秒必爭做家事,再加上自己的睡眠中斷,喔買尬!很難不憂鬱!!這些跟原先想的都不一樣啊!我自己特別是半夜還要起來擠奶這一關真的很難過!!此時,我真的完全不想要神仙眷侶,我只想要神隊友啊!!

前些日子聽到有朋友說半夜常常要起來餵奶好累,當她跟先生說這件事情,試圖討拍的時候,先生跟她說,不是我不想幫妳,但是奶在妳身上,我也沒辦法!Come on!那麼餵奶以外的事情,你可以cover嗎?還有很多家事沒做,你能做嗎?還需要我開口,你才會動嗎?我想這是每位太太心裡想說的話,她只是想要一個可以秒懂她的神隊友啊!

我另一位朋友跟先生說,為什麼我在煮飯的時候,你都不會主動去餵孩子吃飯?如果我看到你在煮飯,我就會自動去餵孩子,可是你總要我一直叫你,你才會動?先生說:為什麼妳煮飯的時候我就一定得餵孩子?為什麼妳覺得我一定就得想到這件事情,妳只要說一聲,我就會去做了啊!我又不是不做,你講我就會做啊!

於是太太跟他說了一個比喻,她說:你平常會打籃球吧?當你要傳球的時候,可是你的隊友老是人不知道在哪裡?你會不會覺得,拜託!怎麼這麼沒默契,我要傳球,你人是去那裡?如果是神隊友,早就站在那邊等你把球傳過來了,這樣很容易得分,整場球賽勝率會很高,如果是豬隊友,你下次也不會想要跟他同一隊吧?先生突然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神隊友的意義,對方不需要特別說出來,隊友就可以知道他想要幹嘛,而且自動補位,打一場好比賽!!

我的一個朋友她奶量非常多,多到每三個小時就得起來擠奶一次,不然就會塞住,她的先生看她如此辛苦,只要太太起來擠奶,他一定跟著起來,他說:你擠奶那麼辛苦,餵奶、拍嗝、洗奶瓶這些事情就交給我吧!太太此時真的感動萬分,覺得我都還沒開口,你就知道我的需要,這就是所謂的神隊友啊!

我另一對夫妻朋友,是雙薪家庭,先生長期都在加班,太太就負起每天接送孩子、盯孩子功課、送孩子上床睡覺的責任,某天先生打給太太說,我今天提早下班了,太太好欣喜跟先生說,那你可以幫忙去接孩子嗎?沒想到先生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我難得可以早下班,想早點回家休息,妳就要派工作給我做?太太委屈覺得我以為你提早下班會想到要一起完成家裡的事情,但你卻只想到自己要休息,那我呢?我什麼時候可以休息呢?根本豬隊友啊!

育兒是一場非常考驗耐力與默契的賽程,但如果雙方都能成為對方的神隊友,我想,這個家庭肯定會是贏家,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不需要贏什麼,贏一個家庭和諧又美滿,就是最大的贏家了!期許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對方的神隊友,當然,還沒生孩子的大家,請把握神仙眷侶的時光,好好享受、揮霍吧,建議生孩子前真的要跟先生兩人先討論好各種分工,以免期望落空,造成產後憂鬱症啊!

超好玩80個北部親子景點

北部親子景點推薦,親子農場、親子餐廳,雨天景點推薦

Klook.com

親子飯店懶人包

全台100間優質親子飯店親自住過的評價

親子飯店推薦,全台親自住過的親子飯店評價

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

80個超好玩親子景點推薦

宜蘭超前部署Tiss幫你挑好行程宜蘭便宜房價這裡找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室內景點推薦

宜蘭室內景點|40個宜蘭雨天備案

宜蘭室內景點

全台親子觀光工廠、室內景點

全台60個親子觀光工廠推薦

全台親子觀光工廠,親子室內景點

宜蘭親子民宿懶人包

50間宜蘭親子民宿|包棟泳池民宿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宜蘭包棟泳池,宜蘭溜滑梯民宿推薦

上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