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海鮮餐廳推薦|蒸煮流野海鮮|有自己的漁船,新鮮又有特色

 之前去蘇澳每次都去富美海鮮,因為富美位置多,東西也新鮮,口味也不錯,而且民宿老闆也挺推薦富美的,人多時還可以先訂位!大年初二時,和公婆一起出遊,住在蘇澳附近的民宿,這次我們打算去不能先訂位的蒸煮流野海鮮碰碰運氣,這間餐廳也是許多人推薦的海鮮餐廳

宜蘭蒸煮流海鮮

因為店內位置少,所以都要現場去候位!詢問了民宿主人意見,她也說這家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因為他們自己有漁船,所以如果有特別的漁獲,都會留在自己店裡!民宿老闆有教我們小撇步,就是可以下午三四點就先去跟老闆說,晚上有幾位會來用餐,他知道你在附近,就會幫你保留位置,我們就是四點左右跟老闆說,我們五點半來吃,他就先幫我們留位置,我們就到附近海邊繞繞後再過來吃!

樂森活蒸煮流58

牆上都是他們的招牌菜色

樂森活蒸煮流59

新鮮漁獲,公公說3000元讓老闆隨意幫我們配菜,只說了一個重點:我們要吃特別一點的海鮮! 

樂森活蒸煮流55

這甜蝦看起來好美味、好新鮮,不過蒸煮流有名的是「角蝦」,當天去沒有捕獲,聽說春末夏初去會比較有機會吃到!!

樂森活蒸煮流56

大部分的海鮮餐廳,蝦子都用汆燙的,它們的蝦子是用烤的,很新鮮!!很好吃!!超級甜又香,非常讓人上癮的味道!

樂森活蒸煮流65

生魚片也是又肥又新鮮,尤其新鮮的紅甘,必點!!肉質超好!!

樂森活蒸煮流61

超厚的啊!!

樂森活蒸煮流63

三杯鰻魚第一次吃到鰻魚用這種作法,也很好吃!!!

樂森活蒸煮流66

肉質也很肥厚,味道也做得相當入味

樂森活蒸煮流68

中卷也是好新鮮又好Q,最近發現很多海鮮餐廳都會把中卷裡面的內臟和軟骨部分留著,其實新鮮的話,一起吃也很美味!!完全不會有腥味! 

樂森活蒸煮流71

 樂森活蒸煮流73

鮟鱇魚肝

這也是在別的海鮮餐廳少有的,沒吃過的可以吃吃看,但我個人不是很愛「魚肝」這種口感,吃起來會怕怕的

樂森活蒸煮流77

烤魚

只能說蒸煮流的烤物真的太美味,印象中是紅目鰱的樣子,通常就是當天有什麼新鮮的魚,就可以烤來吃!

樂森活蒸煮流70

烤魚沾一點點胡椒鹽和灑一點檸檬,真的是人間美味 

樂森活蒸煮流69

脆脆的炒山蘇 

樂森活蒸煮流74

銀絲卷

搭配的是鮟鱇魚鬆,魚鬆裡面有一點點刺,吃的時候要小心

樂森活蒸煮流80

鮟鱇魚湯

肉質很優,總之,魚湯的概念也是當天有什麼新鮮的魚就點什麼吧!!新鮮的魚入湯,真的非常好吃!!

樂森活蒸煮流82

大寶膠

使用河豚皮為主材料,經過8小時的熬煮才能做成的大寶膠,吃之前要先放在冰箱裡,才能凝結成果凍,除了河豚皮之外,老闆還加入了枸杞、紅棗,所以一碗大寶膠中含有滿滿的膠質,是最天然的養顏聖品喔!口感就像果凍,但更帶點鮮味,含在嘴裡久了會融化,相當特別,女兒也很愛吃這個! 

樂森活蒸煮流81

蒸煮流海鮮,吃過真的讓人難忘,而且一吃完就想著要回訪的時間了!!期待下次再造訪,希望能吃到特別的角蝦!!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話:03 995 5000

宜蘭景點推薦

宜蘭景點推薦必看!!超強景點懶人包點我

宜蘭景點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美食懶人包,80間親自吃過的評價

宜蘭美食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

宜蘭下午茶推薦懶人包

宜蘭下午茶

宜蘭室內景點

40個宜蘭雨天備案下雨天一樣好玩!

宜蘭室內景點

宜蘭親子景點推薦

30間宜蘭親子景點懶人包

宜蘭親子景點,超好玩DIY景點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50間宜蘭親子民宿推薦

宜蘭親子民宿推薦,宜蘭包棟泳池,宜蘭溜滑梯民宿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