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

羅宋湯

 

最近一直滿想喝羅宋湯的

剛好前幾天去Jusco逛超市的時候

就把材料全買齊了

星期五晚上就來做做這道湯

這道湯的做法是融合了我媽及食譜以及自己亂加做成的..羅宋湯

味道還不錯唷!!

 

材料:蕃茄4顆(煮好後我覺得可以多加個2顆)、洋蔥1顆、紅蘿蔔1條、牛肋條3條(其實就是牛腩啦!)、西芹兩根、牛骨、高麗菜1/4顆、蕃茄醬。

 

羅宋湯

 

做法:

1.要先用牛骨熬高湯,我沒有牛骨,所以用豬骨,味道也不會太差,理想是煮個1小時啦,但我煮半小時而已。

2.將牛腩切小塊,滾水中加入薑,先煮個半小時吧!(因為牛肉很不容易軟,我後來想想啊!其實可以跟牛骨或豬骨一起放進去就好啦!)

3.接著將所有的材料切塊,先丟入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牛肉、蕃茄(可以先畫十字,汆燙後去皮)、兩片薑,我媽媽的做法是等這些東西煮軟了,才放入西芹(應該要削一下皮,我忘了削)和高麗菜,我的做法是全部都丟進去了,因為我讓它煮了一個小時後,就丟進悶燒鍋悶了。如果不放悶鍋,就大火煮滾轉小火一直給它煮個兩小時就好囉!

4.最後加入鹽巴、蕃茄醬(可加可不加)調味。

5.悶燒鍋很方便就是不用用電,但是呢!經我詢問婆婆的結果,婆婆說最少要悶4小時,所以我後來悶了1小時之後,又拿出來之後煮了1小時。

總之這種湯就是要煮很久,星期五晚上我們喝了一些之後

我又放進悶燒鍋繼續悶,大概又悶了2小時

算一算也煮了差不多5小時

放到隔天更好喝喔!!

 

↓先把所有材料放進悶燒鍋中,煮滾後,就可以放到裡面去悶了!如果不想悶太久,可以煮久一點再放進去!!

羅宋湯

 

做法很容易,先把內鍋放進去。

羅宋湯

 

然後蓋起來,把把手往前放,他就扣住開始悶啦!

羅宋湯

 

 

盛碗之後呢!依個人口味,加入巴西里末和胡椒粉即可,我們隔天星期六中午吃的時候還加了義大利麵,就變成羅宋湯義大利麵啦!味道也是挺不賴低唷!!羅宋湯

 

羅宋湯

 

婆婆是說呢!最好的方式就是出門上班前就放進去

然後悶到下班回來就有好喝的湯啦!

的確是好建議

忙碌的上班族們,不妨試試呀!!

 

很捧場篇:

Tiss星期六中午原先想邀我媽一起來喝羅宋湯,但我媽要上班無法過來,我哥聽到我說完就說:下次可以邀我去喝,媽沒空,我有空ㄟ!打完棒球剛好去你家吃飯!!

會不會太捧場…羅宋湯

 

 

美食小知識:

羅宋湯為什麼叫做羅宋湯?

我好奇了一下,查到知識+的說法如下:

以前在上海十里洋場這個地方住了很多外國人,其中包括了俄羅斯人

俄羅斯人常常煮一道家鄉湯,就是把牛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蕃茄等

煮成一鍋的湯,大陸人喝了,發現這湯真是美味,加上是俄羅斯的家鄉湯,

所以直接叫這湯為俄羅斯湯

大家都知道俄羅斯英文是Russia,所以也有人叫Russia湯…。         

Russia Russia叫久了自然變音成RO-SO也就成了今日的羅宋湯

所以羅宋湯其實=ROSO湯=Russia湯也就是俄羅斯湯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1. <p>一般鍋子也OK喔!主要就是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慢慢熬,</p>
    <p>熬到食材都軟了即可!</p>

  2. <p>哈哈~~我也想做 可是我人在美國 沒有悶鍋 = ="我看只能用火慢慢煮了 </p>
    <p>我喜歡這個湯 因為材料簡單又好喝 </p>
    <p> </p>

留言已關閉。